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3期
编号:13085674
自我效能理论在护理教育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3期
     【摘要】自我效能理论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由美国学者提出的,兴起于新的世纪,将其应用到护理教育工作中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本文对自我效能理论的概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其作用的实现途径、影响因素以及其在教育领域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一定的分析,进而指出自我效能理论作用于护理教育中的成果,进一步得到其在护理教育中的应用及其研究进展。

    【关键词】自我效能理论;护理教育;研究

    【中图分类号】R47-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7.03..02

    随着医患矛盾的日益加深,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患者不再信任和依赖专业的医生,反而去找寻偏方和并不具备行医资格的“大师”,导致很多患者延误最佳治疗时期,对其自身的健康具有十分不利的影响,而护理工作的质量是引发医患矛盾冲突的主要原因。目前我国大部分的护理教育还是停留在传统形式的授课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比较落后的,据实践证明,将自我效能理论应用于护理教育中,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显著提高了护理教育的质量,对我国的护理专业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1 自我效能理论的主要概念

    要了解自我效能理论在护理教育中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