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9期
编号:13081607
糖皮质激素治疗急性多发性硬化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9期
     【摘要】目的 对糖皮质激素治疗急性多发性硬化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选取我院在2016年5月~2016年12月期間收治的急性多发性硬化患者86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与研究组,每组43例。研究组使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对照组使用地塞米松。对比两组患者接受治疗后总有效率、EDSS评分改善程度与IFN-γ浓度,以及出现的不良反应情况。结果 研究组总有效率、EDSS评分改善程度与IFN-γ浓度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Y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使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在治疗急性多发性硬化上能够取得较好效果,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糖皮质激素;急性多发性硬化;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459.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7.09..02

    多发性硬化为脱髓鞘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理学改变为中枢神经系统出现炎性反应。

    本次研究目的为分析糖皮质激素治疗该疾病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