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9期
编号:13087748
舒适护理措施在高血压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9期
     1.2 护理

    对照组患者仅接受常规护理措施,包括积极进行对症处理,常规进行用药指导,给予一些简单的生活指导。观察组患者在围住院期接受舒适护理措施,具体内容包括以下。

    (1)入院初期的舒适护理:(1)做好入院接待:患者进入医院后护理人员要引导患者进入病房,首先通过亲切、温柔的语气对患者进行自我介绍,同时介绍病房内病友以及病房内基本环境、设施等。详细介绍患者在住院期间可以享受到的护理服务,将患者需要用到的物品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对于一些不常见的设施,护理人员要向患者示范使用的方法。(2)营造舒适病房环境:最重要的是要保证病床床单被褥的干净清洁,另外护理人员要根据患者身体感受调节病房内的温度、湿度,定时给病房通气,白天保证病房采光良好。病房内要保持空气清新,定时消毒,保证患者在病房内的舒适度。(3)管理好患者体位:询问患者的感受,通过观察到的具体情况对床头高度进行确定,选择软硬合适的床垫,指导患者选择自己病床上的舒适体位,提升患者在病床上的舒适度。(4)主动交流:护理人员在安顿好患者后要主动和患者交流,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掌握患者的实际需求,参照患者具体情况调整后续的护理计划。

    (2)住院过程中的舒适护理:(1)心理层面舒适护理:高血压一般病程较长,且患者多为中老年人群,长期的疾病状态会影响患者健康心理状态,所以护理人员必须注重对患者的心理护理。在为患者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前都要详细介绍治疗的目的以及重要性,告知患者接受操作时应该做到的配合,对于存在不良心理的患者,护理人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疏导,主动和患者交流,鼓励患者合理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对患者内心的困惑要做到细心、细致回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