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18期
编号:13113679
干眼症患者年龄构成比变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18期
     【摘要】目的 研究近年来干眼症患者年龄构成比变化,并且对导致出现这种变化的因素进行分析。方法 临床病例使用回顾性研究,收集2016年1月~2017年1月在包头市眼科医院门诊诊断的156例干眼症门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患者年龄的不同将其分为≤30岁组、3070岁共四组。比较不同年龄段患者比例,同时进行分析。结果 四组年龄段患者的构成比例均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由于使用视频导致干眼症的患者中,年龄在≤30岁组、3070岁(D组)共四组。

    1.2 诊断方法

    干眼症诊断标准:患者主诉有干、涩、异物感以及红、痒、刺痛等不适症状,合并有以下三项中一项可确诊,①BUT<5 s或Schirmer实验<5 mm;②5 s50岁干眼患者中多由于全身因素如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等病史及眼部睑板腺疾病等诱发干眼症。

    综上所述,四组年龄段患者的构成比例均发生了相应的变化,<0.05,有统计学意义,其中由于使用视频导致干眼症的患者中,年龄在≤30岁组、30, http://www.100md.com(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