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36期
编号:13250569
健康体检动脉硬化监测与高血压的相关性分析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36期
     【摘要】目的 分析研究健康体检动脉硬化监测与高血压的相关性。方法 对2016年1月~2017年9月来医院健康受检者2000例均统一应用全自动动脉硬化检测仪进行检查,观察统计其踝-臂脉搏波传导速度和四肢血压的检测结果,并调查其既往高血压病史情况,进而研究分析健康体检动脉硬化监测与高血压的相关性。结果 动脉硬化潜在危险可普遍存在于2000例健康受检者中,检测结果显示踝-臂脉搏波传导速度异常率为52.5%(1050/2000);并且发现其收缩压和舒张压与踝-臂脉搏波传导速度的大小高度呈正相关。

    结论 动脉硬化监测异常结果与高血压有密切的相关性,其结果能够对健康受检者起到早期防治心脑血管效果疾病的预警作用。

    【关键词】健康体检;动脉硬化;高血压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7.36..01

    高血压为最为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