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36期
编号:13250584
重症肺炎的诊断和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36期
     【摘要】肺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一种疾病,重症肺炎起病迅速, 多器官损害,促使病情迅速惡化,导致患者死亡。本文分析了重症肺炎的诊断以及治疗办法。

    【关键词】重症肺炎;诊断;治疗

    【中图分类号】R563.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7.36..01

    肺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一种疾病,占感染性疾病中死亡率之首,在人类总死亡率中排第5~6位。肺炎是临床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重症肺炎是死亡率最高的。给予有效的治疗重症肺炎即成了医务工作者急需解决的问题。重症肺炎有肺炎常见呼吸系统症状、呼吸衰竭和其他系统明显受累的表现,本文着重分析了重症肺炎的诊断以及治疗办法。

    1 鉴别诊断

    重症肺炎可以表现不典型,而许多非肺炎的疾病的表现可类似典型肺炎,鉴别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A.表现不典型的重症肺炎的鉴别。

    (1)脑炎或脑膜炎等:可无咳嗽,无发热,可无典型的肺炎表现,只表现为意识不清,如不认识亲人、缺乏亲情、冷漠或昏迷,这就是老年人的重症肺炎表现。有时被误诊为脑膜脑炎或脑炎。要确诊是否肺炎、是否有肺部并发症要以胸片作为常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