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1期
编号:13248218
老年人老年护理服务需求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1期
     【摘要】目的 本文主要就老年人老年护理服务需求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探究分析。方法 对本院收治的老年患者,针对其对于护理服务的需求进行问卷调查,然后就影响到老年护理服务需求的几点因素进行探究分析。结果 本次研究中共发放问卷600份,回收有效问卷586份。问卷调查结果表明月收入、生活自理能力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影响到老年护理需求的具体因素。结论 相关的政府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对老年护理的重视程度,并需要通过加强机构建设、重视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来提升我国的老年人老年护理服务水平以及质量。

    【关键词】老年护理服务;需求影响因素;对策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1..02

    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作为老年人在遇到问题希望帮助时的一种倾向性。近年来我国的老年化趋势得到了一定的加剧,也就导致了老年人群护理需求得到了急剧的增加。也促使了老年长期护理由家庭化朝着社会化的方向进行转变。因此说探索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以及供给现状,也成为了构建老年护理服务体系以及应对社会转型的一个重要议题。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就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