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期
编号:13248112
院前急救抗血小板干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预后的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期
     1.6 纳入对象的均衡性检测

    将患者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两组患者在年龄分布、性别比例分布上无显著差异,两组患者的病史、基础用药史、吸烟饮酒情况无显著差异,对两组患者的冠状动脉造影的结果进行分析,并计算两组患者的Gensini评分,所有患者均从发病开始接受冠状动脉造影或支架植入手术时间平衡检测,结果显示无显着差异。

    1.7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 16.0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计量资料用“x±s”表示,并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例数(n),百分数(%)表示,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比较两组患者的一般情况,患者的既往病史包括糖尿病史、高血压史、高脂血症史等。同时对患者的基本药物、吸烟史、饮酒史等情况进行分析,对冠状动脉病变血管计数和Gensini评分,发生部位以及心肌梗死的发生情况,均无显着性差异(P>0.05)。患者的两组心脏射血分数分别为:观察组52.56±7.94,对照组53.42±7. 52。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心血管事件数量有显著差异(见表1)。比较两组患者之间的不良反应。两组患者均未发生严重出血等不良反应。两组之间没有显着性差异(P>0.05)。见表2。

    3 讨 论

    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STEAMI)发病急,发展速度快,更多的是由院前急救系统等待治疗转移到医院,如果能够给予ST升高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有效的院前急救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