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4期
编号:13242847
卡维地洛联合胺碘酮治疗心律失常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4期
     2 结 果

    2.1 两组临床疗效比较

    研究组总治疗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见表1。

    2.2 两组各项心功能指标比较

    两组各项心功能指标均显著优于治疗前,且研究组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见表2。

    2.3 两组不良反应情况比较

    研究组出现头晕2例,乏力1例,不良反应总发生率为6.98%(3/43);对照组头晕1例,乏力1例,不良反应总发生率为5.41(2/37),两组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

    3 讨 论

    心律失常主要是由于基因通道突变所致,是指人体心脏活动起源或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频率异常或节律异常[5]。其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突发性心悸、胸痛等,严重时甚至导致心功能衰竭或心肌梗死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