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4期
编号:13242546
中职学校临床医学教学中学生分组合作学习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4期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化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医学条件和医学设施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随着近些年来这种临床医学的经验不断的累积,临床医学的教学过程当中,学生分组合作学习,既培养了学生之间的相互合作,更加能够激发出学生的学习潜能。但是相比于传统的教学模式来说,显得不那么呆板和枯燥,学生在这种合作学习的过程当中,既培养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模式,又能够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因此在临床教学的学习过程中,学生分组合作是提高教学质量非常重要的学习模式。

    【关键词】临床医学;教学;分组合作;探讨

    【中图分类号】G712;R-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4..02

    临床医学对于当代的医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临床实践,也是具有非常高的技巧和分析能力的。因此学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因为这种复杂的知识体系而形成厌烦心理。在临床学的教学过程当中,应该结合这种理论知识的体系,克服以往的呆板的教学模式,创新一些新颖的学习思维和学习方式,使学生能在愉快的心情和愉快的环境下高效的学习。

    1 分组学习的性质和特点

    分组学习将学生分成不同的组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