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4期
编号:13242537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护理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4期
     【摘要】目的 分析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 选取2015年11月~2017年11月期间,在我院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的3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患者实施的有效护理,观察患者的止血状况,比较患者护理前后的不良情绪变化;此外,对患者展开半年随访,观察患者是否有并发症出现。结果 患者的止血时间为(2.3±0.4)天;同时通过有效护理,患者的焦虑评分下降为(34.6±3.8),忧郁评分下降为(35.7±4.0);与护理前相比,有明显降低,此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此外,通过对患者实施半年随访,38例患者中没有发生并发症,也没有患者复发。

    结论 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过程中引用针对性护理,能够有效控制出血,缓解患者不良情绪,并能有效控制心血管病复发率,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上消化道出血;临床护理

    【中图分类号】R541.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4..02

    近年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