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4期
编号:13242237
关于乳香没药的临床不良反应及其毒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4期
     【摘要】作为中药,乳香、没药有着极为重要的功效,能够消肿生肌、活血止痛。临床中一般联合使用乳香、没药治疗患者,进而提高临床治疗效果。但是使用乳香、没药之后患者常会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这与药物自身的毒性是有关系的,因此本文就乳香没药的临床不良反应及其毒性进行分析研究,使乳香、没药的治疗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关键词】乳香没药;临床;不良反应;毒性

    【中图分类号】R28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4..01

    临床中,一般将乳香、没药联合使用进行治疗,能够实现理想的治疗效果。乳香、没药具有一定的毒性,中医药典籍中也有记载,在煎制药物时,汤液会浑浊,如果患者胃弱,服用药物之后就容易出现呕吐的情况,所以需要控制药物的使用剂量。乳香、没药联合使用治疗患者时需要减少使用量。这两种药物是临床中常见的中药,近些年来,乳香、没药的不良反应、毒性等有了一定的报道和分析,现将乳香、没药的不良反应以及毒性进行阐述。

    1 乳香、没药临床不良反应

    临床治疗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