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4期
编号:13242631
医学检验领域中免疫胶体金技术应用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4期
     【摘要】免疫流体金技术在医学检验领域中极具应用前景,本文对免疫流体金技术在医学检验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简要分析,对免疫流体金技术的定性检测应用、定量检测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免疫流体金技术在其他方面的应用也做了大致介绍。

    【关键词】医学检验领域;免疫胶体金技术;应用研究

    【中图分类号】R39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4..02

    医学免疫胶体金技术是指以胶体金作为标记物,硝酸纤维素膜作为固相载体,根据检测线显色特性来进行医学检测的一种方法。

    1 定性检测应用

    免疫胶体金技术应用较为成熟,在定性检测中主要有两种方式:DIGFA(斑点免疫金渗滤)法、GICA(胶体金免疫层析)法。上述两种操作方法在医学检验领域中应用较为成熟,这基于其操作简单、检验时间短、灵敏度高等特点,这也使其两者在医学现场诊断成为了最常见的方法了。

    (1)DIGFA检测法

    在初筛选试验中,DIGFA检测法是一种有效措施,其在症状诊断中应用良好,效果也是得到了肯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