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6期
编号:13239736
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用药情况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6期
     2.3 治疗用药的方案(见表2)

    联合用药的目的在于增强疗效,减少毒副作用。由于老年人各器官功能减弱、基础疾病较多,老年人冠心病用药主要是联合用药,占92.50%。其中以三联及以上用药为主,占75.00%。

    2.4 常用抗栓(凝)药及其使用比例(见表3)

    抗栓治疗主要是抗凝治疗和抗血小板治疗[4]。抗血小板药物主要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主要用于稳定型和不稳定型心绞痛,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而堵塞血管;抗凝药物主要有肝素、华法林,主要用于不稳定型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

    2.5 常用调脂治疗药物及其使用比例(见表4)

    调节血脂治疗主要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