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807
颅内动脉瘤夹闭术后并发症的临床护理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1.2 方法

    参照组应用常规护理干预方式,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监测患者的呼吸、脉搏以及血压水平等。干预组应用预见性护理干预方式,具体方式如下。

    1.2.1 脑血管痉挛的预见性护理

    护理人员术后应用尼莫地平解痉治疗,将尼莫地平与氯化钠注射液融合,微量泵持续泵入。泵注期间收缩压若低于100 mmHg,则停止用药[1]。

    1.2.2 继发性出血的预见性护理

    术后24~48 h,将患者送往病房期间需要保护患者的头部,预防头部受到压力而出血。观察患者的头部切口情况以及引流液状态[2]。若患者引流液中包含大量血液,则可能会再次出血。护理人员需要将情况向医生及时反映情况,且做好再次手术的准备。

    1.2.3 切口感染的预见性护理

    切口感染为颅内动脉瘤夹闭术患者常见的术后并发症,常见的诱发原因为无菌操作不严、光纤探头放置颅内时间过长等[3]。护理人员需要术后予以全面监测,换药期间需要严格遵循无菌操作流程,且补充患者营养,增强患者免疫能力。

    1.2.4 心理护理干预

    为患者讲解常见的术后并发症、不良反应等,多鼓励患者,介绍手术治疗的价值、成功的治疗案例等。耐心回答患者提问,给与患者心理疏导,预防患者产生负性情绪。

    1.3 评价标准

    比较两组患者的住院时间、并发症发生率及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