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942
麻黄附子细辛汤合阳合汤加减在缓慢心律失常治疗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摘要】目的 分析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行麻黄附子细辛汤合阳合汤加减治疗后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手收治的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50例)为本次研究对象,以治疗药物为依据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予以对照组(25例)患者服用心宝丸治疗,予以观察组(25例)患者服用麻黄附子细辛汤合阳合汤加减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 治疗后,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6.00%(24/25),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72.00%(18.25),组间数据比较,差异显著,统计学意义成立,(P<0.05)。

    结论 针对缓慢心律失常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采用麻黄附子细辛汤合阳合汤加减疗法可以使治疗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关键词】心律失常;麻黄附子细辛汤;阳合汤

    【中图分类号】R541.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8..02

    本次研究主要针对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行麻黄附子细辛汤合阳合汤加减治疗后的临床效果展开如下分析:

    1 研究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取我院于2016年1月~2017年1月期间收治的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50例)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