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772
浅谈分析前因素对检验结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摘要】随着医疗行业的飞速发展,新仪器和新技术也向着高科技和高水平发展,特别是检验科的综合信息分析,为临床确诊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医院检验科能够为临床确诊提供高质量的检验报告,但检验前因素往往不被重视,影响了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分析前因素对检验结果所产生的影响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检验误差,提升检验质量,本文对此进行研究。

    【关键词】分析前;检验结果;影响分析

    【中图分类号】R96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8..02

    分析前指的是医生申请检验报告到检验过程的终止,这个过程首先要医生出具明确的检验申请单,患者做好检验准备,护士根据规范的检验流程采集标本并送到检验科进行检验[1]。分析前因素易被忽视,但却能够直接影响到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因此需要检验科予以重视。

    1 选择最佳检验项目

    医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和身体状态来选择特异性的检验项目,并最大限度的节省患者的检验费用,获得最佳的检验结果。检验项目的选择要具有及时性、针对性、经济性和有效性原则。

    2 患者准备

    护士要详细告知患者检验项目的目的和必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