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521
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中支架移位的处理(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1.2 研究方法

    支架前移的处理方法:锁骨下动脉受阻的患者未进行处理;左颈动脉受阻的患者,采用球囊扩张的方式,通过血流冲击将支架推回远端,解除颈动脉受阻情况;左椎动脉优势真腔受压患者,位于假腔右前方,支架前跳阻塞了左锁骨动脉和左颈动脉,采用球囊扩张,将支架移向远端,开放颈总动脉后,使用抓捕器将左锁骨下动脉的导管抓住,向远侧牵拉,重新开放左锁骨下动脉。

    2 结 果

    本次研究中的12例患者均顺利度过围手术期,未有死亡病例。术后对患者展开1~6个月的随访,所有患者均获得随访,未有失联病例,有1例患者术后6个月猝死,1例患者因心肌梗塞死亡。支架前移阻塞锁骨下动脉的患者有1例术后因脑梗塞死死亡,剩余2例患者康复出院;有覆盖左颈动脉的3例患者,有1例采用抓捕器牵拉导管,术后2个月因胸闷憋气复查CT,见假腔增加,造影检查见胸椎平面破口,进行二次手术封堵成功。有2例采用球囊扩张器。

    3 讨 论

    近些年来临床上使用腹膜支架植入治疗主动脉夹层坡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可能成为治疗Ⅲ型动脉夹层破口的首选方式。术中支架位移是造成手术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