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952
亚低温治疗在重症重型颅脑损伤术后患者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重型颅脑术后,冰毯,体温
     【摘要】目的 就亚低温治疗在重症重型颅脑术后患者的护理进行探讨。方法 选取本院重症监护室2016年1月~2017年5月以来36例重型颅脑术后患者对其进行亚低温治疗。术后6~8小时及早实施,维持体温在32℃~35℃,对患者进行一系列的护理。结果 36例重型颅脑术后患者在上述精心护理后,显效33例,有效3例,无效0例,总有效率为100%。结论 亚低温治疗有效地控制重型颅脑术后患者的体温,降低颅内压。越早实施亚低温治疗,对脑保护作用越明显,疗效越好,亚低温治疗是安全有效的。也对重症监护发起了更多挑战,需要我们全位方的护理。

    【关键词】亚低温治疗;重型颅脑术后;冰毯;体温;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8..02

    亚低温治疗可以通过多种病理机制保护颅脑创伤后的神经功能[1],对颅脑损伤及颅脑手术后脑功能的恢复具有重要的作用[2-3]。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亚低温治疗已广泛应用于重型颅脑手术后患者。可降低机体新陈代谢及组织器官氧耗,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减轻脑水肿及肺水肿,提高血中含氧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心肺功能及微循环等目的。重症重型颅脑损伤术后患者脑水肿在术后极易发生,及早实施亚低温治疗非常有必要。就本科室36例患者亚低温治疗的护理体会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