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8期
编号:13234753
老年股骨颈骨折围术期优质护理措施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8期
     【摘要】目的 探讨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围术期优质护理的措施和效果。方法 将2016年8月~2017年7月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95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43例)和研究组(52例),其中对照组患者给予围术期常规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患者给予优质护理措施,包括环境控制、心理护理、牵引护理、饮食护理等。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护理前后焦虑自评量表(SAS)和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变化及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结果 观察组患者Harris髋关节功能恢复优良率为94.34%,对照组为73.81%,前者明显高于后者(P<0.05);护理干预后两组患者的SAS和SDS评分均明显降低,且观察组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94.34%,对照组为73.81%,前者亦明显高于后者(P<0.05)。

    结论 围术期优质护理应用于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中可有效提高手术治疗的效果,促进患者髋关节功能的恢复,此外还有利于缓解老年患者的不良情绪,帮助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股骨颈骨折;老年人;围术期护理

    【中图分類号】R683.4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8..02

    股骨颈骨折又称为股骨颈囊内骨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