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过早搏动
编号:13595004
刘爱东教授治疗室性早搏验案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9
     【摘要】室性早搏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病情重者可并发晕厥、心绞痛、心力衰竭,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抗心律失常药物副作用大,不宜长期服用。刘爱东教授根据中医经典理论,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辨证论治此病,疗效确切。

    【关键词】室性早搏,名医经验,刘爱东

    【中图分类号】R24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9..02

    刘爱东,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届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心血管临床与教学工作20余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笔者有幸跟师学习,亲历治愈室性早搏患者多人,受益匪浅,特整理其经验如下,以飧同道。

    心律失常是临床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是心脏电活动出现异常导致的临床综合征,可以伴发于全身性疾病、器质性心脏病,也可独立发生,根据患者心律失常发作时心率的快慢将其分为快速性与缓慢性心律失常两大类[1-2]。室性早搏是一种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指希氏束分叉以下部位过早发生的,提前使心肌除极的心搏[3],室性早搏的临床症状有很大的变异性,从无症状,轻微心悸不适,到早搏触发恶性室性心律失常致晕厥或黑蒙,而其临床最常见的症状是心悸、心慌[4]。

    1 典型案例

    冯某,男,74岁,2017年9月17日初诊,因“心悸2年,加重6天”于门诊就诊,患者自述2年前出现心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