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紊乱)
编号:13595124
慢阻肺合并阻塞睡眠呼吸暂停重叠综合征与慢阻肺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9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疗效
     【摘要】目的 探讨慢阻肺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重叠综合征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2016年11月~2017年11月我院收治的慢阻肺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重叠综合征的患者60例为观察组,选择同期仅为慢阻肺的60例患者为对照组,对比其各项体征指标。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6 min步行距离、肺功能指标(FEV1)、呼吸暂停指数、睡眠时SaO2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慢阻肺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重叠综合征的各项体征指标明显低于单一慢阻肺患者,建议对慢阻肺患者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进行有效预防,以减轻患者的痛苦。

    【关键词】慢阻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重叠综合征;疗效

    【中图分类号】R766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9..02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指的是成年人每晚睡眠期间出现呼吸暂停次数在30次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