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9
编号:13594903
瞬时弹性成像技术(TE)对肝纤维化诊断价值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9
     2.4 胆汁淤积性肝病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rimary biliary cirrhosis,PBC)是因肝内中小胆管慢性进行性非化脓性炎症而导致的慢性胆汁淤积性疾病。早期病情隐匿,不易明确,易导致肝纤维化及肝硬化。

    TE在PBC中应用的经验非常有限,Corpechot等[15]对101例PBC和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SC)进行了研究,相对于中度肝硬化患者,TE有更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F4:敏感性为0.93,特异性为0.95;F2:敏感性为0.84,特异性为0.87。TE在PBC中的研究仅为少数人,还需大量实验数据支撑其在PBC的准确性。

    2.5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是指排外饮酒和其他明确的肝损害因素所致,以弥漫性肝细胞大炮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