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9
编号:13595023
我院120例心脏临时起搏器置入心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9
     【摘要】目的 了解心脏临时起搏器置入的的特点,并提供一些心得体会。方法 根据我院近年来起搏器置入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结果 我院2014年1月~2018年1月共计120例心脏临时起搏器置入术全部成功,临时起搏是治疗过缓性心律失常第一选择,能降低患者的死亡率,为永久性起搏器置入赢得时间,其出现的各种并发症都能够得到正确的处理。结论 心脏临时起搏手术相对较易,但个别也存在一定的难度,极少数情况下还会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有生命危险,应引起临床注意。使用该途径时一定要加倍小心,在积累一定经验后,才会得心应手。

    【关键词】起搏器;术后;危险因素

    【中图分类号】R541.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9..02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120例患者,男性68例,女性52例,年龄33~84岁,平均年龄58岁,颈内静脉、锁骨下静脉、股静脉无异常解剖结构。

    2 临时起搏器置入适应症

    2.1 房室结下永久性或间歇性Ⅲ度房室传导阻滞

    2.2 永久性或间歇性莫氏Ⅱ型Ⅱ度房室传导阻滞

    2.3 症状性心房扑动、心房颤动且心室率过缓

    2.4 长时间心脏停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