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4
编号:13584747
纳络酮联合血塞通治疗老年急性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其对神经功能与运动功能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4
     3 讨 论

    临床研究报道,急性脑梗死患者发病数小时或2 d左右便能够达到高峰,大部分患者伴随局灶性神经功能缺损,因此必须加强对老年急性脑梗死患者的早期治疗[10~11]。目前,临床上在治疗急性脑梗死时主要通过溶解血栓及脑保护两个途径,其一方面能够促进患者临床症状的缓解,另一方面能够降低致残率,对于患者康复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12]。

    作为一种阿片类受体特异性拮抗剂,纳洛酮对内源性阿片肽受体具有拮抗作用,其脂溶性较高,能够对脑细胞起到保护作用,且通过血-脑屏障,能够阻断内源性阿片肽损伤到神经功能,降低炎症介质的释放,对神经细胞能量代谢具有显著的改善作用[13]。临床上一般建议脑缺血12 h内对患者给予纳洛酮治疗,其对于促进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减少后遗症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单纯的纳洛酮注射液治疗效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且伴随一系列不良反应的发生[14]。近年来,临床上将血塞通注射液引入到老年急性脑梗死治疗中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