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6
编号:13580816
亲子鉴定中D18S51基因座突变分析与应对(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6
     8例突变案例中突变来源均为父方,均为一步突变,其中5例表现为重复单位的减少,2例表现为重复单位的增加,另外1例尚不能确定突变的等位基因及重复单位的增减。8例发生突变的等位基因的重复单位重复次数均在14次以上,均发生于碱基结构均一即重复次数为整数而不伴有不完全重复单位插入的等位基因,结果见表1。

    3 讨 论

    3.1 突變模式与突变步数

    现有研究表明,STR基因座突变主要由复制滑动造成,该类突变符合逐步突变模式,一步突变大约占突变的90%[8]。本研究所发现的8例突变均为一步突变,未发现多步突变。

    3.2 突变来源者民族

    依据AABB 2008年度数据分析,民族也是STR基因座突变率差异的原因之一[9],所以本调查标明了突变来源者的来源地区及民族以便于与其他地区及民族比较。

    3.3 突变的来源

    由于精子细胞分化经历的细胞分裂次数比卵细胞多等原因,父源突变多于母源突变。本研究发现的8例突变均为父源突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