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瘀证
编号:13580944
浅析气虚血瘀证客观诊断指标标准化研究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6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诊断的客观标准化已经是中医发展的必经之路。笔者对近几年关于气虚血瘀证客观诊断指标标准化研究的现状进行了初步讨论。

    【关键词】气虚血瘀;标准化;综述

    【中图分类号】R2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6..02

    随着医学的发展,把中医的诊断指标在传统的四诊指标的基础上与实验室检查及仪器设备检查等客观检查指标相结合,得出一套完整的统一的诊断标准,给患者一个相对可见的客观的统一的诊断结果显得尤为重要。笔者初步讨论了对于气虚血瘀证客观诊断指标标准化的研究现状。

    1 实验室检查指标

    1.1 全生化

    其其格[1]等通过调查分析得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气虚血瘀证与胆红素水平、外周血红细胞计数及相关参数相关。孙锡印等[2]通过对比分析得出,血载脂蛋白测定可作为冠心病气滞血瘀证与气虚血瘀证辨证和疗效判定的客观指标。

    1.2 血流变

    王晚霞等[3]通过对比发现,气虚血瘀证患者与健康青年的血流变相关指标/心功能指标相对比有明显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