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炎 > 慢性胃炎
编号:13580953
慢性胃炎症状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6
     【摘要】胃炎由胃粘膜炎引起的,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胃炎有单纯性胃炎和糜烂性胃炎。急性胃炎有腹部不舒服,伴随着肚子痛,吃不去东西,恶心呕吐现象。慢性胃炎主要是消化道出血,经常呕吐,大便呈现黑色症状。

    【关键词】慢性胃炎症状;治疗

    【中图分类号】R573.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6..02

    慢性胃炎小孩患病少,多数都是成年人,老年人居多。很多原因可以引起慢性胃炎,饮食没有规律,病毒感染,用药不当或长期用药,都可以引起。患病的时间长,有些病患伴随自己一身。消化系统不好,感觉肚子很涨,反胃,有时肚子疼痛。和一般人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不容易判断是否得胃炎。目前诊断方法是用胃镜检查与胃粘膜活组织检查相结合。

    1 资料与方法

    诊断方法各异,基本上可以分为药物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乙醇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疣性胃炎。以前没有胃镜,医生凭借经验,依靠慢性胃炎的症状以及消化道粘膜检查。胃镜的临床运用,对胃粘膜筛查更加细化,原来不明显的胃炎现在有了明确的诊治。

    20世纪80年代初,我国医学会召开了胃炎会诊会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