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7
编号:13580671
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7
     【摘要】对于检验质量而言,未达标的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对其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导致医院诊断与治疗水平有所下降,更为严重的是引发医疗事故与医患纠纷。因此,相关检验人员需要对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做到足够重视,保证为临床所提供的检验报告具备多种特征与优势,主要包括可靠性与准确性等。

    【关键词】医学检验;质量控制;问题

    【中图分类号】R181.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7..02

    医学检验质量控制所指的是,加强医院工作质量,实现医院关系优化,保证质量效果,减轻治疗过程中病患的痛苦。目前,医疗体制逐步改革与深化,检验工作随之朝着高质量与高效率的方向发展[1]。

    1 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

    1.1 控制意识较为薄弱

    当处于医学检验质量控制过程中的时候,意识较为淡薄是一项基础问题。由于质量控制意识缺乏,在开展日常工作时,容易忽略医学检验质量,有较大可能导致多种安全隐患发生。控制意识淡薄有其具体体现,主要包括两个方面[2]。

    其一,控制管理存在缺陷。在不同检验部门中,都制定了质量控制制度,不过对于很多制度来说,其他医院都需要为其提供相应借鉴,还有的直接通过网络获取,与医学的具体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所以要在质控控制方面对其进行应用比较不合理,致使质量控制不到位。

    其二,相关检验人员的控制意识尚未得到有效树立。从检验人员角度来说,他们是执行检验质量控制的一线人员,同时在控制效果实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该目标能否实现关键。不过,根据现实情况来看,较多检验人员不细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