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3580677
心房颤动导管射频消融的研究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7
     【摘要】心房颤动属于临床常见的快速心律失常,治疗房颤的目标是控制心室率,帮助恢复窦性心律等,过去临床治疗多通过药物控制患者的心律,并预防血栓相关并发症,不过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近年来导管射频消融术的发展,使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的治疗有了更大的进展。和药物治疗相比,导管射频消融术的效果更佳,且可避免因口服用药造成的不良反应。目前临床采取带止血阀的可控导管,其具有良好的支撑力和灵活的操纵性,能明显提高消融率,现报道如下。

    【关键词】心房颤动;导管射频消融术

    【中图分类号】R541.7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7..02

    近年来导管射频消融术治疗心房颤动的应用较为广泛,多数经药物控制不佳的房颤患者选取消融治疗。目前导管射频消融术适应症也在逐渐扩大,高龄、有器质性心脏病、左心房明显增大、心衰的房颤患者均属于适应症范围。目前导管射频消融术已作为房颤治疗的常规方法之一,多数专家已达成共识[1]。在房颤节律控制方面,采取导管射频消融术的疗效远优于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笔者就房颤患者采取导管射频消融术的临床应用进展报道如下,仅供参考。

    1 房颤

    心房颤动简称为房颤,属于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之一,男性发病高于女性,和年龄、器质性心脏病等关系密切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