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编号:13580715
低渗口服液盐加锌制剂治疗小儿腹泻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7
     【摘要】目的 探讨低渗口服液盐加锌制剂治疗小儿腹泻的臨床效果。方法 本次研究纳入的80例腹泻患儿均是在2017年1月~2017年12月期间收治,根据随机分组软件对其进行分组,一组为对照组使用低渗口服补液盐进行治疗,一组为实验组使用低渗口服液盐加锌制剂进行治疗,对其治疗效果进行分析。结果 ①实验组患儿临床体征消失时间均低于对照组患儿(P<0.05)。②实验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99.5%明显高于对照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80.0%,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③在治疗前两组患儿患儿精神状态、食欲、活力及睡眠评分没有差异(P>0.05);经治疗后实验组患儿患儿精神状态、食欲、活力及睡眠评分均优于对照组患儿(P<0.05)。结论 腹泻患儿使用低渗口服液加锌制剂治疗的效果较好,缩短临床症状消失时间的同时加速了病情的康复,值得推广。

    【关键词】腹泻;小儿;低渗口服液盐加锌制剂;治疗效果

    【中图分类号】R725.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7..02

    腹泻是临床中常见且多发的一种疾病,多发婴幼儿时期,若治疗不及时会造成患儿营养不良的症状,不仅影响了患儿正常的发育更是威胁着患儿的生命安全[1]。临床在治疗小儿腹泻时应以纠正酸碱紊乱、水电解质紊乱为主,以降低发生渗透性腹泻及高钠血症的风险,恢复肠道黏膜[2]。此次研究的意义在于分析腹泻患儿经低渗口服液盐加锌制剂治疗后的临床效果,现将本次研究数据做出如下报告。

    1 研究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资料

    本次研究纳入的80例腹泻患儿均是在2017年1月~2017年12月期间收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