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7
编号:13580744
老年冠心病患者综合护理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7
     【摘要】冠心病也称其为缺血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心肌缺血所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导致冠状动脉阻塞,再发展成心肌缺血,最终出现心绞痛、胸闷等临床症状。肥胖、精神压力、糖尿病、高血压等均会导致冠心病发病,因此冠心病患者要通过构建科学的生活方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来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就要求加强冠心病患者综合、系统的护理干预,尤其是社区老年冠心病患者,综合护理更是其治疗过程的主要组成部分,科学、系统、有效的综合护理可以使患者了解、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改变其不良的生活习惯,改善其治疗依从性,从而降低其发病率、致残率及死亡率,不断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本报告以我社区随访的116例老年冠心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社区老年冠心病患者应用综合护理护理对其生活质量、遵医行为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关键词】老年冠心病患者;综合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7..02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我院社区服务中心诊治随访的116例老年冠心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76例,女40例,年龄60~87岁,平均年龄70.3岁。所有患者均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胸部闷胀、皮肤湿冷等症状。纳入标准:所有患者均通过心脏彩超、24 h動态心电图、心电图检查等确诊为冠心病,年龄均在60岁以上、90岁以下,意识清晰。排除标准:排除合并有严重肝、肾疾病者、精神疾病者、严重器质性心脏疾病者。

    1.2 方法

    1.2.1 持续性规范管理

    针对随访患者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