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19期
编号:13291357
眼科手术中常见安全问题与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19期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身体健康,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更是得到偏爱。由于医学科技的不断进步,眼疾患者们法制观念的不断完善,导致眼科手术护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眼睛是一个复杂的结构,一个小小的损伤都能引起视力减退或是受损。因为眼科的特殊性,所以在对眼科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预防措施的分析是十分必然和重要的。

    【关键词】眼科手术;安全问题;防范措施

    【中图分类号】R779.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19..02

    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崛起,曝光的医疗事故越来越多,眼睛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更是受到用心呵护。眼科是一个专科性很强的科室,医生的责任也是重大,为避免在眼科手術中的意外发生,认真分析在眼科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预防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

    1 眼科手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场成功的眼科手术离不开医生的主导、患者的配合和护士的服务,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会有意外发生,以下就是总结的几个关于眼科手术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1.1 患者自身因素

    眼疾患者大多数以老年人居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