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19期
编号:13291360
浅议护士长人性化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19期
     【摘要】护士长是医院管理人员,护士长的工作是承上启下、上下沟通。需要艺术和科学手段。护士长有丰富的护理经验、业务强、组织能力强、有沟通技巧,多数在护理岗位工作多年。护士长工作能力代表科室护理质量和工作效率。人性化管理,护士对自己工作增加主动性,有向心力和凝聚力。良好的人性化管理体现护理工作价值。护士长不断提高自己业务,学习新知识,实施人性化管理,树立良好护士形象,提高护理质量,减少护理差错发生。

    【关键词】护士长;护理管理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19..02

    护理管理是提高人们健康水平,系统地利用护士的潜在能力和其它人员和设备,环境和社会活动的过程。医学科学不断发展。人们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护理模式的改变,患者和家属,医生和护理管理者对护士护理质量要求提高。护理质量好坏,良好的护理素质能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患者满意度,减少矛盾发生。

    护士长人性化管理,运用到护理管理工作中,体会如下:

    1 人性化管理重要性

    护理工作需要护理专业知识,服务于特殊人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