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5期
编号:13277499
绕行急诊科对STEMI患者进门至球囊扩张时间和短期预后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5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泰州市胸痛中心“扁鹊飞救”系统登记并上传中国胸痛中心数据库,2016年1月~2016年12月行直接PCI的STEMI病例143例。STEMI的心电图诊断标准为:标准的18导联心电图2个以上相邻的导联ST段抬高>0.1 mV或者新出现的左束支传导阻滞。排除标准:非ST段抬高急性冠脉综合征;合并急性主动脉夹层;患方拒绝直接PCI术。

    1.2 分组方法及观察指标

    根据是否绕行急诊科分为绕行组67例和对照组非绕行组76例。绕行组STEMI患者来院后直接将患者送往导管室。非绕行组STEMI患者经过急诊科的诊疗程序后,再送往导管室。观察指标:比较绕行组和非绕行组的D-to-B时间、30天MACE事件(死亡、再梗、再次血运重建)发生率、心衰发生率及住院天数。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1.0统计分析软件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采用均数±标准差(x±s)表示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