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6期
编号:13276252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及其组分相关性的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6期
     2.3 混杂因素与Hcy的相关分析

    性别、年龄与HHcy发生率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01)。吸烟组与不吸烟组、饮酒组与不饮酒组、运动组与不运动组的HHcy发生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

    2.4 代谢综合征及其各组分与Hcy的多元回归分析

    控制性别、年龄、吸烟、饮酒和运动等混杂因素,以Hcy为因变量,以MS及其各个组分为自变量的logistic回归分析,其结果如下:MS组发生HHcy的概率是非MS组的1.829倍,HDL-C降低组发生HHcy的概率是HDL-C正常组的1.921倍,腹型肥胖发生HHcy的概率是非肥胖组的1.901倍,且统计结果显著(P均<0.05),甘油三酯升高组发生HHcy的概率是甘油三酯正常组的1.272倍,高血压组发生HHcy的概率是血压正常组的1.183倍,统计结果不显著(P均>0.05)。血糖异常组发生HHcy的概率是血糖正常组的0.750倍,但统计结果不显著。

    3 讨 论

    Hcy在体内不能合成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