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6期
编号:13277099
互联网+大数据为慢病管理带来机遇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6期
     【摘要】如今,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为了有效的解决老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使得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慢病的预防和治疗,本文分析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方式。实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结合,提升百姓的整体健康水平。

    【关键词】互联网+大数据;慢病;管理

    【中图分类号】R19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26..02

    如今,我国已经步入到了人口老龄化社会,在未来的几年年内,我国老年人的比例也会上升。我国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和呼吸系统疾病频发,因此,慢病的防治已经不仅仅医疗卫生业的责任,也成为整个社会面对的问题。

    1 慢病管理的现状

    如今,我国各大医院内内分泌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等慢性病专家门诊人满为患,医生每天工作量非常大。尽管各大医疗机构都在完善慢性病的筛查,但是各个机构都是各自为政,慢病服务缺乏针对性和持久性。

    2 互联网+大数据模式的慢病管理系统设计和实践

    结合慢病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