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6期
编号:13277216
混合核苷片联合甲巯咪唑治疗甲亢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6期
     【摘要】目的 观察混合核苷片联合甲硫咪唑治疗甲亢的效果。方法 收集我院2015年5月~2016年6月160例甲亢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使用甲硫咪唑加复合维生素B,观察组使用甲硫咪唑加混合核苷片,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期间的皮肤病变、肝功能状况及减药时间。结果 观察组治疗期间第一次减药时间与第二次减药时间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与对照组的皮肤病变发生率及肝功能损害状况并无明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将混合核苷片联合甲硫咪唑用于甲亢的治疗当中,有效缩短患者减药时间,效果显著,值得在临床上推广。

    【关键词】混合核苷片;甲硫咪唑;甲亢

    【中图分类号】R58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26..01

    甲亢又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因为多种原因造成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分泌导致的内分泌疾病[1]。在本次研究中,我院对混合核苷片联合甲硫咪唑治疗甲亢的效果进行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160例甲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