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6期
编号:13277100
针灸治疗颈型颈椎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6期
     【摘要】颈型颈椎病作为一类较为最早期的颈椎病类型,在此段发病时期,表现出了椎体不稳定的情况,但尚未形成压迫症状,仍能够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对病情进行有效的扭转,若治疗比较比较及时,则能够有效的预防此疾病发生发展成为其他类型的颈椎病。本次研究将针灸作为治疗颈型颈椎病的首选,通过发挥舒筋通络、消炎止痛的功效从而达到治疗颈型颈椎病的目的,效果较好。

    【关键词】针灸;颈型颈椎病;基础研究;临床进展

    【中图分类号】R24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26..02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且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各类退行性疾病不断的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分析出现此类疾病的原因可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相关,与长期缺乏锻炼及低头训练相关,已经开始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1]。颈型颈椎病作为各类颈椎病的最早期状态,又被称为颈椎椎间盘源型颈椎病,此时通常可表现出椎体不稳的情况,但同时尚未造成压迫[2]。结合中医治疗疾病的理念,我们发现在治疗该病时需要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病机制与理念,并认为颈型颈椎病可作为治疗该病的最早时期,而通过给予针灸治疗通常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现将结果总结报告如下。

    1 颈型颈椎病的临床定义

    颈椎病又被称为是颈椎综合征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