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26期
编号:13277162
1例骑动感单车致横纹肌溶解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26期
横纹肌溶解症,临床护理
     【摘要】总结1例骑动感单车致横纹肌溶解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护理,及时准确诊断,尽早干预,尽早实施血液透析,有利于降低患者治疗危险,同时横纹肌溶解伴急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急性抢救,有利于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减轻患者疼痛和痛苦,应及时做好心理、运动等多方面护理。

    【关键词】横纹肌溶解症;临床护理;急性肾功能衰竭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26..02

    横纹肌溶解症(RM)是指各种原因引起横纹肌细胞急性破坏和溶解,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低血容量、凝血障碍、代谢性酸中毒以及肌红蛋白(MB)尿性肾损伤等一系列病变的综合征[1]。患者易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ARF)甚至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甚至危及生命。该病比较少见,容易引起誤诊,延误治疗[2]。2017年4月,我科接诊1例在首次骑动感单车后发生横纹肌溶解、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经过11 d的治疗与精心护理,患者病情好转出院,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患者,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