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31期
编号:13268534
支气管扩张症的治疗概述及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31期
     2.3 长期粘液溶解剂治疗

    粘液溶解剂可改变粘液的粘滞度、改善纤毛清除功能、增加支气管廓清功能,对于粘液量多、脓性痰为主、痰液粘稠不易咳出困难的稳定期患者,可以长期应用粘液溶解剂,避免长期吸入高渗液,有相关研究报道可引起支气管痉挛。

    3 病因治疗

    3.1 免疫球蛋白替代治疗

    支扩患者虽应用及时的抗感染和痰液清除方法治疗,仍不能改变疾病进展的结局,与患者对感染的免疫反应有关。支扩患者有不同种类的免疫缺陷,针对这些患者,免疫球蛋白替代治疗可以显著改善短期和长期治疗效果。针对抗体缺乏或IgG亚种缺乏的患者除应用免疫球蛋白替代治疗外,还可考虑应用疫苗以刺激抗体产生。基于各种免疫反应的新疗法正在研究,为治疗支扩提供了显著的希望[8]。

    3.2 抗真菌治疗

    支扩感染的病原微生物中也包括真菌感染,有研究显示[9]发现肺部真菌病与支气管扩张症有临床关系,即使是稳定期的支扩患者也存在真菌感染。部分支扩患者的病因为ABPA(变应性肺曲霉病),对于有证据表明存在真菌感染的患者,应予抗真菌治疗。

    3.3 糖皮质激素治疗

    由于支扩的特点是肺部炎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