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31期
编号:13268939
复方土霉素甘油与西瓜霜喷剂治疗口腔溃疡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31期
     【摘要】目的 对比复方土霉素甘油与西瓜霜喷剂治疗口腔溃疡的疗效。方法 选取2013年11月~2017年11月昆明市中医医院收治的口腔溃疡患者180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采用复方土霉素甘油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西瓜霜喷剂进行治疗,观察两组疗效和患者溃疡的愈合程度。结果 经过为期1周的治疗,对照组患者的溃疡愈合率为81.1%,治疗组为93.3%,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均无明显不良反应发生,治疗组患者远期复发率显著低于治疗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复方土霉素甘油较治疗口腔溃疡疗效较西瓜霜喷剂明显,可以广泛用于口腔溃疡的临床治疗。

    【关键词】复方土霉素甘油;西瓜霜喷剂;口腔溃疡

    【中图分类号】R78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31..02

    口腔溃疡是一种最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患病率高达10~25%,可以发生于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见[1]。口腔溃疡具有周期性、易复发和自限性的特点。

    目前,口腔溃疡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