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31期
编号:13268984
双心护理在冠心病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31期
双心护理干预,效果
     【摘要】目的 分析冠心病患者在治疗期间接受双心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5年5月~2018年5月收治的冠心病患者60例,将其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心血管疾病护理;观察组实施双心护理干预。比较两组心电图表现复常时间和治疗总时间、满意度情况、并发症例数。

    结果 观察组患者心电图表现复常时间和治疗总时间短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为96.7%,高于对照组的80.0%;并发症例数仅有2例,少于对照组的5例。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冠心病患者在治疗期间接受双心护理干预,效果显著。

    【关键词】冠心病;双心护理干预;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31..01

    目前在我国冠心病、糖尿病已经成为常见慢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