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34期
编号:13264556
老年患者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34期
     【摘要】目的 分析老年患者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特点及预防措施。方法 选取我院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26例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其消化道情况、出血表现及内镜检查结果。结果 所有患者服用阿司匹林在15 d内开始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者所占比例较大,26例患者经过治疗7例3 d内出血即停止,15例1周内出血停止,余者4例治疗10 d出血停止。结论 老年患者服用阿司匹林在15 d内开始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者所占比例较大,经过内科综合治疗后即可止血出院;注意临床要应用相关药物加以预防。

    【关键词】小剂量阿司匹林;上消化道出血;老年患者

    【中图分类号】R573.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34..02

    针对缺血性心血管、脑血管疾病者常应用小剂量阿司匹林进行治疗,即阿司匹林服用量每日不超过100 mg,但是长期以来业界针对小剂量阿司匹林是否会诱发胃肠道出血还存在一定争议,由相关临床报道可知,老年人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会引起急性胃黏膜损伤,如患者合并有消化性溃疡还会增加出血的危险性。本研究以26例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老年患者26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