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6期
编号:13349752
个性化疼痛护理对急诊肾结石病人疼痛程度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6期
     1.2 方法

    在护理人员配置方面,两组病人配备的护理人员均是护师以上。对所有的急诊肾结石病人给予常规的治疗以及常规的用药,不同的是实验组与对照组的护理方式不同。对照组病人进行常规的护理方法,即护士接诊、分诊医师诊断后,护士按照医嘱进行给药及常规护理。

    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额外的添加个性化疼痛护理方案。护理的方法由建立的急诊肾结石小组参考资料、咨询泌尿科护理专家,在2名副主任护师的监督指导下确定。制定的方案如下:

    1.2.1 护士接诊流程

    护士接诊态度热情和蔼,积极主动,对病人进行询问病理情况,主要按照PQRST公式进行调查。PQRST即P:引发疼痛的原因以及加重和缓解的原因,Q:什么性质的疼痛;R:疼痛的方向、部位及疼痛的起点、转移部位、强烈点等;S什么样的疼痛程度;T:疼痛什么时候开始、持续时间以及停止疼痛的设计[2]。将疼痛结果结合体检,立即进行分诊。主动护送病人去做检查,在进行检查之前,细心的为病人解释做辅助检查的重要性,提前给病人准备小尿杯并记得给做B超的病人准备一次性纸杯装好的温水。通过对病人进行评估,掌握病人的心理情况、文化程度、家庭经济能力以及对疾病的了解和对医护的期望等情况,按照每个病人的不同情况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来制定合适的护理方法。

    1.2.2 护士与病人家属的关系

    护理人员应该多和病人及家属进行交流,让病人及家属相信护士,让家属多花时间和精力陪伴病人,给病人更多安慰,多关心病人心理状况,必要时给予疏导,这样更有利于病人的病情恢复[3]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