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6期
编号:13349521
现代中医临床治疗心血管病的难点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6期
     【摘要】五十岁以上老年人大多患有各类心血管疾病,此类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来源之一。该类疾病具有致残率和死亡率双高的特点。在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上,我国中医已经取得一定成果。西医虽然比中医要快,但毒副作用较大,治疗不彻底等缺点是中医不存在的。但现代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仍有一定难点,本文着重分析现代中医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时面临的困难,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对策。

    【關键词】现代中医;临床治疗;心血管疾病;难点与对策

    【中图分类号】R25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6..02

    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时,西医通常采用三类方法,一为药物治疗,二是介入治疗,三是手术治疗[1]。后两者在对患者进行治疗时,往往会给患者造成二次伤害,且花费较多,会使患者承受严重的经济负担。而药物治疗也面临一定的问题,如长期吃降压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会使患者出现心悸、头晕、水肿、潮红、恶心呕吐、心率增加或减缓等副作用,严重时将对患者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现代中医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时的副作用小等优势是西医所不具备的,中药花费相对比西药低,对患者经济负担小。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时,中医主要遵循三大原则,一为从患者具体病症出发,在既病防变上努力,使机体内环境的心血管功能得到改善,从多角度进行全方面综合调理。二是要有整体防治概念。三是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时,以辨证论治的思想为指导,中医具备复杂性等特点,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时会存在某些问题。

    1 中医诊断指标与辩证客观化及规范化

    目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