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6期
编号:13349648
象贤中学高二班学生手机综合征的现况调查及中医干预治疗的效果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6期
     【摘要】目的 调查番禺区象贤中学高二(1)班学生患手机综合征的情况及其产生的亚健康状态,从中医治未病的角度探讨中医干预治疗的效果及意义。方法 选取高二(1)班全部学生60名,采用问卷调查、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了解学生对手机依赖的情况、手机综合征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所带来负面影响,并从中医治未病角度进行中医干预。在干预前后进行调查与统计分析,通过对比客观评价干预效果。

    结果 学生手机依赖评分均值中医干预治疗前为(92.40±31.23)分,干预治疗后为(67.47±17.28)分,经统计学检验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中医干预治疗前有35名学生检出手机综合征,检出率为58.3%;经中医干预治疗后,有5名学生检出手机综合征,检出率为8.3%,经统计学检验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中医干预治疗前共有33名学生处于亚健康状态,检出率为55%;经中医干预治疗后,有5名学生检出亚健康状态,检出率为8.3%,经统计学检验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经过中医干预治疗后学生手机依赖情况较干预前显著改善。学生手机综合征症状较前缓解,手机综合征情况较干预前改善。学生亚健康状态相关症状较干预前明显缓解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