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6期
编号:13349572
血浆BNP检测在慢性心衰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6期
     【摘要】目的 探讨血浆BNP检测在慢性心衰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选取2017年03月~2018年10月收治的慢性心衰患者100例作为观察组,另选取同期健康体检人员85例作為对照组,均采用化学发光技术检测血浆BNP水平,且评估慢性心衰患者心功能分级与血浆BNP水平关系及阳性率。

    结果 观察组血浆BNP水平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100例慢性心衰患者中心功能Ⅳ级BNP水平最高,其次为心功能Ⅲ级,即随着心功能的严重程度血浆BNP水平呈持续上升趋势。结论 心功能受损敏感指标在于血浆BNP,能够掌握患者心功能程度,以便于采取合适方法治疗,对评估预后效果具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血浆BNP;慢性心衰;诊断;治疗

    【中图分类号】R541.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6..02

    慢性心力衰竭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疾病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