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7期
编号:13348298
全程优质护理在肺结核大咯血患者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7期
循证护理,效果,护理体会
     【摘要】目的 探讨全程优质护理在肺结核大咯血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方法 将42例肺结核大咯血患者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分别给予全程优质护理和常规护理措施,观察两组的护理效果和临床体会。

    结果 两组的窒息发生率、并发症率、总有效率和护理满意度等指标比较,差异显著(P<0.05)。

    讨论 对肺结核大咯血患者给予全程优质护理,能提高治疗效果,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循证护理;肺结核大咯血;效果;护理体会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7..01

    肺结核是通过呼吸道吸入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咯血是肺结核最严重的并发症和临床表现,24 h内出血量超过500 mL者为大咯血,可发生窒息或失血性休克,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1]。近年来,我们对肺结核大咯血患者给予全程优质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