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9期
编号:13346800
中青年非杓型高血压与性别、心率的相关性(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9期
     1.2.2 血压昼夜节律的确定:根据2010年《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的定义,夜间血压下降百分率:(白天血压平均值-夜间血压平均值)/白天血压平均值;10%~20%:杓型血压;<10%:非杓型血压;收缩压与舒张压不一致时,以收缩压为准。

    1.2.3 杓型心率与非杓型心率的划分方法:(白天心率平均值-夜间心率平均值)/白天心率平均值;>10%:杓型心率;<10%:非杓型心率。

    1.3 观察指标

    ①非杓型高血压在中青年男女性别中的分布。②非杓型高血压患者合并非杓型心率在中青年男女性别中的分布。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计数资料以例数(n)、百分数(%)表示,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非杓型高血压在不同性别中青年高血压患者的分布情况

    中青年高血压共192例。男性高血压134例,其中男性非杓型高血压72例(53.73%),男性杓型高血压62例(46.27%);女性高血压58例,其中女性非杓型高血压40例(68.97%),女性杓型高血压18例(31.03%)。中青年女性非杓型高血压发生率高中青年于男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1 字符